你選擇的是:資訊人員

IT資訊人員可分為三類,研發、使用者經驗、資訊部門,每個部門的職業內容都不同,我們依照這三類別來做說明。
職務內容
RD (研發):進行軟硬體的程式設計/電子電路設計研發工作,需要的就是你的專業實力以及與人溝通/團隊合作能力。
UI (使用者經驗/介面):進行使用者介面/使用者經驗設計,你需要瞭解使用者經驗理論,以及美學跟一些前端的Code。
MIS(資訊管理部門):進行公司電腦、資訊、網路、伺服器等相關資訊器材架設以及維護。
職涯發展
基本上擁有專業技巧的資訊人員是目前市場上超級搶手的人才,由於資訊化以及Fintech正夯,有相關專業技能的你找工作應該不會是太難的事,但在資訊產業需要隨時更新最新的技能以及願意嘗試新的語法或是事務,才是在這產業生存的條件。
需要條件以及適合個性
基本上資訊工程人員除了專業知識外,細心、注重細節都是需要的條件。懂得與人溝通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較為害羞或是不善與人溝通,通常會成為HR考量的第一個條件。
HR觀點
資訊人員很難找,但並不是人很少所以難找,而是好的資訊人員難找。大家所學的東西都差不多,如何讓你自己與眾不同非常重要,例如大學就已經累積作品集、參加過比賽、有實務經驗都是很大的加分。如果你還在學,快參加比賽或是參加專案磨練自己吧!